美沙冬替代療法 一處就醫兩處服務


 

美沙冬增設竹北給藥處


【記者戴聖峰/新竹報導】

台灣新生報 2008/4/1



自三月十八日起,行政院衛生署竹東醫院美沙冬替代療法增設竹北給藥處,目前全新竹縣僅衛生署竹東醫院辦理美沙冬替代療法,有感於附近其他縣市所提供之給藥時間無法配合大多數人的需求,讓許多有心想要戒除毒癮患者感到相當不便,無法正常工作,對於有心戒毒的人相當不便,無法正常工作的結果,沒有穩定收入,只是越喝越窮,大幅降低戒治者的服藥意願。為增加服藥便利性,於竹北市衛生所設立美沙冬給藥處,只要病患至竹東醫院或竹北衛生所接受美沙冬替代療法門診,便可依照民眾便利性選擇竹東醫院或竹北衛生所取用藥物。

政府開辦美沙冬替代療法至今,有效降低共用針頭的疾病傳染如B、C型肝炎、愛滋病等,服用美沙冬的費用遠低於海洛因,以往施打海洛因一個月需要三到五萬元以上,現在喝美沙冬一個月不到四千元,許多毒癮者私下都表示這樣讓他們不會有偷竊犯罪的衝動。

竹北衛生所位於竹北市光明二街89號,目前竹北市衛生所給藥時間,平日自中午十二時至夜間八時。民眾如欲了解更詳細資訊可電洽03-5943248轉1192謝先生或蘇柏文醫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