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際遇就像這次在澳洲TASMANIA一樣,一個貴人的指點將在人生中留下不同的驚奇,這次在TASMANIA看到大自然的乾淨與純樸,也實際見到許多課本中才聽過的動物,包括鴨嘴獸、企鵝、Tasmania Devil等澳洲特有動物,當然也意外看到宮崎駿魔女宅急便的卡通場景,其實這些行程都是來到這裡才一邊安排的,當初只因為一位同校學弟的建議,讓我開啟這段旅程。回顧我與那位學弟的結緣,當初我在光仁中學高中部,因為科展認識國中部的學弟Elic,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有人打字可以如此快速,還記得在他的引導之下,我買了人生中第一部數據機(當時上網是需要撥接連線的),分別多年之後,偶然因為聯合報的一則報導,讓我們再次重逢。

  人生中的貴人,從以前讀書至今,仔細想想也真的很多,當中有人完成我在竹東醫院時期的夢想,雖然現在夢想不復存在,但是有一位學長,至今我仍無法忘懷。記得第一次見面時,他就告訴我他是北醫的學長,我當時還相當意外,學長怎麼會這樣跟我打招呼,可是到了學長成為我的上司,我卻有種莫名的衝動,只要是學長想完成的事,我會全力以赴的去努力達成,與學長共事,是我人生中最累但是也最有成就感的時候,記得當時我每天都睡眠都睡不到四小時,每天都要仰賴多種方式提神,才能繼續工作與上課,也為了盡力完成學長交付的工作,我決定捨棄博士班的資格考,成為同屆之中最後參加博士班資格考的學生,現在想起來,我還是不後悔,就像我在大七畢業時,為了參與校友會聲援校長遴選不公的抗議,捨棄了國考,這些事情雖然讓人生中的某些正事耽擱,卻換得更多的無形資產。其實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何,我當時就是想要完成學長交付的使命,或許是我看到學長如此盡力提振竹東吧!

  我也不知道曾幾何時,開始遭受白色巨塔中的抹黑文化,從黑函事件到卸下主任職務,我只記得學長最後跟我耳提面命的幾句話,"其實柏文,你做事應該還要更謹慎",這點呼應了伙伴們的叮嚀。雖然如此,其實我的意志並沒有因此被擊倒,我知道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微薄的智慧,我還可以幫忙許多的人,所以當哪裡需要我,我還是願意繼續去努力的。

  Tasmania是個充滿生命驚奇的地方,如果不是人生中有這樣的起落,我也沒有機會在這邊和大家分享這些心路歷程,有些人他的志向明確,想要賺錢、想要當官,而我的志向卻是我想要去有人群的地方,那就是我努力的目標。人生浮沉就像古文中的"滾滾長江東逝水,浪花掏盡英雄。是非成敗轉頭空,...",說實話我還是好想念學長的諄諄教誨,如果哪天我離開竹東,我一定還是要去拜訪他。

  最後,我還是要選擇三張心中最代表Tasmania的照片跟大家分享,分別是搖籃山的鴿子湖、薰衣草花園、Bruny island的海豚。

IMG_7192  IMG_7690-1  1899926_688883377844848_1234157746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