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東醫院開辦精神病患暫托服務


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: 2007/05/03 10:08 記者:【陳權欣/竹東報導】



很多家庭因家中的精神病患而受累,署立竹東醫院為體恤精神疾病患者家庭照顧者的辛苦,提供適當休息機會,減輕照顧者的負荷,即日起提供精神疾病患者的「暫托服務」讓照顧患者的家屬得稍作喘息。


長期照顧精神病患者是相當疲憊的事,有時候也限制家屬的行動自由,竹東醫院的這項服務,獲得很多家庭的感謝。


家屬喘息 家庭感謝支持


竹東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柏文昨天表示,竹東醫院提供精神病患的暫托服務,原則上仍需以健保自付部分負擔,每次住院以7至14天為原則。


另外還需符合以下幾項條件,一、必須持有重大傷病卡和精神障礙手冊且殘障等級在中度以上者(含中度、重度、極重度者),並由家人照顧半年以上者。二、最近3個月持續精神科門診治療,精神狀態穩定,無攻擊或自傷傷人行為,並持有近1個月內精神科開立之病歷摘要者。三、無急性內外科疾病或傳染性疾病。四、持有病患或家屬同意接受暫托照護之同意書。五、被照顧者及主要照顧者實際居住於新竹縣市。


蘇柏文醫師強調,專業暫托服務是體恤照顧者辛苦,希望藉此服務讓照顧者獲得適當休息,對此服務有任何疑問,可洽詢衛生署竹東醫院精神科專線(03)594-3248分機4079蘇柏文醫師或陳社工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