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學生殺人…醫:情緒不穩者 留意睡眠、眼神  全文網址: 休學生殺人…醫:情緒不穩者 留意睡眠、眼神

 

李姓休學生昨持刀殺死學姊父親,李父指兒子飽受情緒問題困擾。精神科醫師建議,家中若有情緒不穩的成員,家人應留意其眼神與睡眠狀況,若突然作息顛倒或眼神呆滯,並有情緒不穩狀況,應即就醫。

精神科醫師蘇柏文指出,情緒不穩的人易受刺激,甚至出現言語、肢體傷人的舉動,具體觀察指標是「睡眠」與「眼神」,若突然作息顛倒、睡眠時間明顯變長或變短,家人須特別留意,降低憾事發生機率。

據李父描述,這幾天發生捷運殺人事件,已盡量不讓兒子看電視或接觸相關資訊,但百密一疏,兒子眼神變了個樣;蘇柏文指出,部分患者的情緒如放大鏡,易因情緒起伏出現言語恐嚇、肢體傷害等狀況,媒體報導也會深化影響,若立即就醫,與醫師商討治療、輔導方式,輔以藥物,大都能緩和患者情緒。

天主教仁慈醫院精神科醫師彭柏威表示,屬自我封閉類型的患者,常足不出戶,這些人利用網路交際,容易流於「分不清現實與虛擬」,透過社交,或多或少有宣洩的出口。

【2014/05/25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 休學生殺人…醫:情緒不穩者 留意睡眠、眼神 | 重案追緝 | 社會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1/8698428.shtml#ixzz32gfHSCNK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