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靜茹/台北報導】

2008.03.24 02:17 am
 


總統大選過後,有人心情high,有人down,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楊聰財說,「選舉病」輕者為環境適應障礙,像是心情不爽,但通常一周後會逐漸散去,上班族在休假日好好睡一覺,就能回到軌道。

比較嚴重的人,楊聰財說,會出現類似憂鬱症狀,患者除了事情總往負面的想,也會提不起勁,也可能吃不下飯、體重下降、失眠,或睡著後容易醒來,如果持續兩周,都無法恢復正常生活,建議不妨請醫師協助。

台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、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,個性容易緊張、神經質的人,選舉過後比較容易有情緒反應,有失落感的人,不妨跟朋友互動鼓勵、分享。

「多出去走走!」署立竹東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柏文建議換個環境緩解心情,到戶外或出國玩,轉移注意力有助恢復好心情。



【2008/03/2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
 


我還是會建議大家   選舉是一時的    別弄壞自己身體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