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廣更新日期:2010/10/12 15:35







日前警方查獲大學生拉K案件,到案的大學生卻語出驚人的供稱「班上一半同學有拉過K」,也引起各界的震驚。署立竹東醫院精神科主任蘇柏文指出,根據院方統計,每月由警察局查獲後再轉介至醫院接受第三、四級毒品危害講習的人數逐月攀升。今年暑假八月為例,參加人數就比寒假高出三至四倍,每月達近百人,且幾乎都是十八至二十五歲的年輕族群。也有少年將毒品混合使用,以增加感官刺激,殊不知可能出現致命危機。(彭清仁報導)



據署立竹東醫院精神科主任蘇柏文指出,今年暑假拉K而到醫院講習的人數,比寒假多了三到四倍,的確值得有關單位的重視。而到醫院接受毒品危害講習的少年,在接觸K他命時,都是誤認為K他命的毒性低於海洛因及安非他命,而且不會成癮,意志不堅定或是好奇,往往成為拉K的主要原因;但最令醫護人員擔心的是,不少青少年甚至將拉K當成是朋友間的社交工具。醫師也強調,長期使用K他命會造成膀胱發炎、頻尿及神經性胃痛,嚴重者可能要接受膀胱手術的後遺症。



蘇柏文也強調,事實上,許多K他命使用者,都可以控制自己短時間不再接觸,但是如果要長久脫離「K洞」的吸引,則需要家人和醫療的協助,以及自己的努力和毅力。不過大部分使用K他命的年輕人,都害怕被家人發現後會遭到責難,而一般家屬面對到家人接觸毒品,多數的人則是既生氣又難過,就算是好言相勸,也往往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疏離,戒除K他命的毒癮沒有特效藥,但是改善空虛憂鬱情緒、興趣重建以及學習與家人相處等方式,卻是戒除K他命的必要道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