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機會這樣發表文章了!未來的機會或許更少,大家可能很好奇那蘇醫師究竟在忙甚麼呢?我個人覺得太多事情想要去做,可是時間永遠不夠用!真慶幸之前有機會利用時間去荷蘭、比利時放鬆充電一下,不然現在早就垮掉了吧!


  其實一轉眼已經來新竹超過五年的時間了,雖然心理衛生的醫療資源仍然貧乏,但是有緩慢的改善,衛生署竹東醫院也從七月一日變成了臺大醫院竹東分院,這樣的變化其實不在我當初來新竹工作的規劃中,但是改制這件事情站在民眾的立場,我覺得看醫生確實有比以前方便多了,科別也比較完整;但是站在醫生的立場衝擊應該比較大,需要適應新的制度環境、荷包緊縮等,醫師也要開始不斷自我要求進修和執行研究計畫,但是我相信醫師們都會慢慢找到新的適應方式。


  跟大家分享一些最近做的事情,今年有幸拿到成癮科的次專科醫師證書,同時當選成癮科學學會的監事,而且在辦理毒品危害講習的過程中,對於K他命的戒治感到更上手一些;此外,在自殺防治的部分,最近和新竹縣衛生局在研議,如何減少鎮靜安眠藥或其他藥物的自殺發生,逐步的改進新竹地區的自殺防治策略;在愛滋防治的部分,最近認識了不少專家,其實很多人都覺得愛滋防治是感染科或是公衛護士的責任,但是在國外大部分的建議都希望感染科與精神科等跨科別合作,因為我們是在預防一個人被感染,而不只是預防一個病,這樣子才能比較全面性地做好防範。


  隨便打了一些最近的現況,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快樂平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