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好久沒有在部落格發表文章了,一轉眼我已經來到竹東七年二個月,這七年來我在竹東學了很多,很感謝新竹地區鄉親的支持與愛護,喬巴醫師(蘇柏文)也看了六年多的精神科夜診,我知道也相信我們新竹地區確實有夜診的需求,但是一個人撐下去,實在太累太孤單了。

  回憶這幾年,從署立醫院時代到現在台大體系,不論環境怎樣改變,我依然堅持著夢想,我從新竹地區民眾學到如何照顧酒藥癮的病患和家屬,也從自殺防治的計畫中做出成就感,很多人可能都沒發現,當全台灣自殺死亡人數略為增加的同時,新竹縣的自殺死亡人數從99年到101年逐年降低,降幅是全國之冠,到了102年預估可以低到谷底,我和自殺關懷訪視計畫團隊說,我們救了很多條生命,因為我們讓民眾找到活下去的理由和方法。

  為何決定結束竹東精神科夜診,我有很多的理由,大家可能不知道這幾年來晚上看診,我並沒有任何加班或補休,只是抱持著一個我想幫忙新竹地區的民眾,所以竹東精神科夜診的中止,會造成許多民眾的不便,但是也請大家給我一段時間休息,當我休息好了,我一定會再努力的服務新竹地區的鄉親。

  目前門診跟院長討論後,自十月一日起改為周二上午及下午全天門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巴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